2018胡润政协委员企业家财富排行榜:许家印第一 刘强东挤进前十(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6 14: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企业家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时代”。近些年每逢两会,“政协委员兼企业家”的群体,都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两会中的上榜企业家报告2018》,报告显示,73位全国政协委员登上胡润财富榜,其中31位首次当选。55位未连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其中7位转做全国人大代表。

上榜全国政协委员平均年龄56岁,比百富榜的54岁大2岁。平均财富为359亿元。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排名第一的是中国恒大的许家印,第二位是恒基兆业李兆基儿子李家杰。第三名是杨国强(杨惠妍父亲),第四名为李泽钜(李嘉诚儿子)。丁磊、李彦宏、李月华、王文银、刘强东、严彬、周鸿祎挤进前十。

13届全国政协委员的企业总部大部分都在广东、北京、香港、上海,其中广东最多,共计18个,北京和香港分别有15个和14个,上海相对较少,仅8个。

备注:表格中带*的企业家财富数字来源于《2017胡润百富榜》,不带*的企业家财富数字来源于《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

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