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7 17: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2月27日国产矿市场稳中偏强,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继续小涨。全国废钢继续偏强运行唐山钢坯稳至374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涨,成交尚可焦炭市场价格稳中偏强。

【国产矿】

27日国产矿市场稳中偏强。昨普指涨0.75美金,经过一个春节假期的消耗,钢企内粉库存有所下降,部分本周进行补库操作,如今日唐山鑫达66%精粉招标价格为723,比前期降2元。年节氛围渐淡,贸易商开始陆续入市,市场开始活跃,受成品材各品种大涨提振,商家提涨信心倍增,市场报价趋高。

但由于邯郸地区开始新一轮环保,至3月31日结束,全市部分钢铁企业产能严格限产50%(以高炉计),部分在限产50%的基础上上浮5%。本地钢企内粉用量降低,压价力度不减。而东北地区因多数中小矿选仍在停产放假中,市场比较冷清。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主稳个强运行。

【进口矿】

27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继续小涨。昨晚普指涨0.7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9.95美元/吨,块矿溢价0.2085。矿钢期货开始分化,可能昨天花旗80美金看空铁矿石的言论对盘面略有影响,所以普指硬生生的把指数按在79.95美金未突破。前期矿钢共振上涨的基础是钢厂成材高出厂价、高利润,而分化的基础则是钢厂对高价矿的接受度不高,受制于港口库存天量,矿商不得不考虑减库降风险。目前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5819,较上周五数据增71,较去年同期增2618,日均疏港总量272.74,上周五为196.69(单位:万吨)。

从疏港数据看,节后疏港基本恢复正常,钢厂提货欲望较强,但到港量仍然不少,使得库存总量仍在上升。其中华东港增幅超过50万吨,华南港口压港较重。

港口现货方面,矿商报盘非常积极,未因节后价格上涨而惜售,反而逢高出货者居多;品种以主流高品粉块为主,山东PB粉成交价在555左右,唐山港口略高个5-10元;块矿因3月限产解除在即,询盘和成交均可,矿商拿纽曼块的热情亦较高。如果周中螺纹能够挺住不大跌,那么正月十五以后的终端需求开工还将增加,对缓解钢材社会库存压力,提升钢厂再生产有较大利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