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27 08:50
分享:

4、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人才评价是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和使用的前提。当前,我国人才评价机制仍存在分类评价不足、评价标准单一、评价手段趋同、评价社会化程度不高、用人主体自主权落实不够等突出问题,亟需通过深化改革加以解决。

《指导意见》强调,要加快形成导向明确、精准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科学化社会化市场化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的人才评价制度,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指导意见》就分类健全人才评价标准,改进和创新人才评价方式,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人才评价改革,健全完善人才评价管理服务制度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5、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

《意见》重点围绕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灾害事故救援、公共文化体育等7个社会高度关注、公益色彩浓厚的领域,部署了相关信息公开工作。

6、人社部: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连续五年超1300万人

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17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351万人,连续五年超过13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2017年年底达到了3.9%,是2002年以来的新低。

社会保险方面,基本养老保险去年底覆盖超过9亿人,基本医疗保险目前覆盖了超13亿人。“基本保险+大病保险”的政策报销水平已经超过80%。异地就医秩序平稳有序,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上备案的人员超过210万人,近9000家医疗机构并入联网。

7、我国国家创新能力提升至第17位

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科技部负责人介绍,过去五年,我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主要创新指标进入世界前列。

2017年,我国国家创新能力排名从2012年第20位升至第17位。国际科技论文总量比2012年增长70%,居世界第二;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3.6万家,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500万个。科技成果转化量质齐升,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3万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12年的52.2%升至2017年的57.5%。2018年,我国将加快实施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强化面向科技强国的基础研究,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和资金管理改革,加快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