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6 10:38
分享:

四、加强医院党的建设

(一)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公立医院党委要抓好对医院工作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要发挥好把方向作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引导监督医院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各方合法权益,确保医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要发挥好管大局作用,坚持在大局下行动,谋全局、议大事、抓重点,统筹推进医院改革发展、医疗服务、医德医风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现代医院。要发挥好保落实作用,管干部聚人才、建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讨论决定医院内部组织机构的设置及其负责人的选拔任用,领导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群团组织和职工代表大会,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政策部署在医院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把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同步规划,同步推进。要加强和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党建工作督察考核问责体系,全面推行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合理设置医院党建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党建工作力量,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建立健全医院内设机构党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把党组织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牢固树立“党建+”理念,积极推进活动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载体创新,防止“两张皮”。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健全党务公开和情况通报制度,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总结运用好“先锋创绩”制度,引导党员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加强社会办医院党组织建设。加大社会办医院党组织组建力度,批准设立社会办医院时,要坚持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实行属地管理与主管部门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社会办医院党建工作管理体制,规范党组织隶属关系。社会办医院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章赋予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结合实际开展工作,按照党的要求办医立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