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24 08:40
分享:

6、今年轮作休耕面积将扩至2400万亩

农业部今天公布,2018年全国轮作休耕面积扩大到2400万亩,比上一年翻一番。中央财政拟安排约50亿元给予支持。轮作指的是在同一年度间有顺序地轮换种植不同作物,改变单一作物常年对土壤养分的过度消耗。休耕则是在可种作物的季节停止种植活动,目的是为了恢复地力。今年轮作休耕范围向地下水超采区和生态退化区扩大,轮作面积在东北四省区的基础上,新增江苏、江西的小麦稻谷低质低效区;休耕范围将新疆塔里木河流域、黑龙江寒地井地下水超采区纳入试点范围。

轮作休耕试点开展两年来,在增加有效供给和农药化肥减量方面已取得一定效果。

7、铁路连续三天旅客发送量超千万人次

全国铁路春运返程客流进入节后高峰,连续三天旅客发送量超千万人次,各地火车站纷纷推出便民措施保障出行。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147列。连续三天旅客发送量超千万人次,创铁路今年春运客流目前最高峰。

为应对客流高峰,各地车站纷纷推出便民措施保障出行。南昌、厦门、沈阳、长春等站引入医疗、应急、手语等专业志愿者团队。南宁、柳州、玉林站增开爱心哺乳室。泰山站推出“七色”爱心服务卡,根据不同颜色区分重点旅客出行需求。襄阳、宜昌等站在前广场增设移动公厕,为购票和站外候车旅客提供方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