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24 08:40
分享:

2018年2月23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天津:服务协同发展,激发创新活力。2、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8-2022年)》。3、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京举行。4、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一十三次委员长会议在京举行。5、汪洋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6、今年轮作休耕面积将扩至2400万亩。7、铁路连续三天旅客发送量超千万人次。

1、天津:服务协同发展,激发创新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天津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加快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步伐,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天津还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十九大后,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始运行;涵盖了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内容,旨在打造“天津智港”的“1+10”行动计划发布施行。从软件到硬件,从创新力到竞争力,天津现代化产业体系迎来全面升级。依靠创新形成新动能、激发新动力。2018年,天津还将推动6000家以上企业实现创新转型,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十大高端产业集群。

2、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8-2022年)》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8-2022年)》。《规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到建党100周年时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对今后五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行顶层设计,提出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项目和落实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规划》提出,要适应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的需要,到建党100周年时形成以党章为根本、以准则条例为主干,覆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并随着实践发展不断丰富完善。党内法规制度质量明显提高,执行力明显提升,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明显增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