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03 08:48
分享:

2018年2月1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马塔雷拉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中意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发射成功;2、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3、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将对30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4、中央财政180亿支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5、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2%;6、我国成功发射“张衡一号”卫星;7、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

1、习近平同马塔雷拉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中意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发射成功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日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互致贺电,祝贺中意合作的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在酒泉发射成功。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意两国在电磁监测试验卫星项目合作中取得的重大成果,是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将有力提升两国利用航天技术对地球电磁环境的监测能力和水平,为地震预警、防灾减灾发挥重要作用,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中意关系,愿同意方一道努力,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马塔雷拉在贺电中表示,电磁监测试验卫星的成功发射是两国重要合作成就,体现了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坚实伙伴关系。意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2、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

会上,9位代表发了言,李克强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就。要进一步释放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武汉大学窦贤康、西湖高等研究院施一公、中科院陈志明就教育均衡、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等提了建议,李克强说,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要创造公平环境,支持高水平公办、民办教育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把基础研究的“冷板凳”捂热,没有数理化等基础学科的“深蹲助跑”,就无法实现原始创新和技术突破的“起跳跨跃”。

敦煌研究院樊锦诗、演员黄渤就保护文化遗产、发展影视产业谈了看法。李克强说,要用科技手段保护好传统文化遗存,多出品位格调高的文化产品,使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光大。泰达心血管病医院刘晓程、中国女排郎平就深化医改和全民健身提了建议。李克强说,医疗卫生和体育健身是健康中国大厦的重要支柱,要增加社会领域服务短板供给,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来自湖南浏阳家庭农场的孔蒲中和山西临猗快递的李朋璇提了建议。李克强说,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快递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政府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民声,在与社会良性互动中改进工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