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31 08:41
分享:

九、“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示范项目启动 行业迎来发展良机

由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主办的全国“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实施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示范项目共136个,总投资约406亿元。

业内表示,2017年入冬以来席卷大半个中国的“气荒”问题,对北方地区清洁供暖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对于生物质能而言,寻求产业升级,向热电联产和供热方向转变势在必行。长青集团生物质热电和集中供热项目储备充足,今年1月份与雄县签署独家集中供暖协议。金通灵在京津冀清洁能源市场取得突破。

十、实现安全微创治疗我国难治性眼底病诊治获突破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上,“难治性眼底病的发病机理与临床系列研究”项目荣获一等奖,它实现了“安全微创治疗”的突破。

近年来眼底疾病发病愈加普遍,由于病因复杂、治疗预后不佳等原因,难治性眼底病逐渐成为全球不可逆性致盲的重要原因。目前,研究成果已经运用于临床推广。通过创新的手术技术,成功为3万多例难治性眼底病患者脱盲。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爱尔眼科、中珠医疗等。

十一、美国三大股指重挫道指创去年五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重挫,道指创去年五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债收益率维持高位令股市承压。欧股下挫近1%,创两个半月最大单日跌幅,权重能源股表现不佳。黄金期货连续三日下跌,报1335.40美元/盎司,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仍对金价起到支撑作用。美原油期货大幅收跌1.6%,分析师指出,国际油价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将开启下行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