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31 08:41
分享:

二、煤炭大省去产能力度不减、重组整合前景可期

多个省份明确了今年煤炭去产能目标,压减力度都不小。除了煤炭以外,钢铁、火电、有色、水泥、炼化等行业也被多个省份纳入去产能重点推进行业。

与此同时,煤炭行业的兼并重组也将掀起新高潮。华创证券近日发布研报认为,兼并重组将使山西煤企的产量和每吨毛利都得到明显增加,看好七大煤企集团旗下的山西焦化、潞安环能、大同煤业等上市平台。

三、三大油企年度工作会议闭幕、改革成为关键词

三大石油公司的2018年工作会议日前均已闭幕。各家公司负责人均着重强调了改革的重要性,并称将在今年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贯彻国家油气体制改革部署,推进机制改革和重组整合。

华创证券指出,应重点关注油价回升通道下三大受益子行业,包括油气开采、石油化工、油田服务等,相关公司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桐昆股份等,此外还有改革预期较高的泰山石油。

四、5G商用蓄势待发、终端及零部件供应商将受益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30日在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商用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工信部将推动5G系统设备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为后续5G规模试验和手机入网检测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闻泰科技为众多手机企业提供方案和设计,2018年下半年将抢先开始5G测试手机研发工作。西南证券研报认为5G时代的来临将提升射频零部件业务的市场空间,助力相关企业提升业绩,如以射频技术为核心的消费电子零部件供应商信维通信等。

五、中国首家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开设引领万亿境外消费回流

天猫国际将在杭州开设中国首家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率先实现跨境新零售落地。据悉,天猫国际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将率先落地在中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核心商业区块。在该自提店内,消费者可以线下自提跨境电商的商品。

上市公司中,中远海科此前公告,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着力构建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综合物流信息服务平台。杭州解百为杭州本地百货零售龙头企业。金财互联全资二级子公司金财数据与阿里旗下“一达通”展开战略合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