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四省服务业对比分析:广东连续33年居全国首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11:22
分享:

2、服务业电耗水平,广东相对较高。由于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较发达,广东服务业电耗水平较高。2016年,广东单位服务业增加值电耗为227千瓦时/万元,略高于浙江的214千瓦时/万元,与江苏的169千瓦时/万元和山东的148千瓦时/万元相比,差距较大。

单位:千瓦时/万元

2016年四省单位服务业增加值电耗图


3、服务业税收收入水平,广东占比最高。2016年,广东服务业税收收入占全部税收收入比重达到59.1%,江苏、山东和浙江服务业税收收入比重分别为49.2%、43.9%和51.7%,广东明显高于三省。与服务业增加值比重比,广东服务业税收收入占比高6.5个百分点,浙江仅高0.7个百分点,江苏、山东则分别低1.3个和3.4个百分点。

单位:%

2016年四省服务业增加值和税收收入占比

综合来看,粤苏鲁浙在服务业总体实力、服务业结构、服务业增长质量和效益方面各有长短,广东的服务业实力相对优势较强,但服务业结构和发展质量总体不够均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