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08 08:54
分享:

2018年1月7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人民日报评论员: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2、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3、长江经济带:探索绿色持久发展之路;4、中国2017年末外汇储备3.14万亿美元;5、中东部降雪减弱,华南降雨持续;6、我国政策性信保承保额突破5000亿美元;7、全国林业总产值首破7万亿元大关;8、英特尔因芯片漏洞遭集体诉讼。

1、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

2、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立足长效、依法治理,坚持系统建设、过程管控,坚持统筹推动、综合施策。到2020年,城市安全发展取得明显进展,建成一批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在深入推进示范创建的基础上,到2035年,城市安全发展体系更加完善,安全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建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安全发展城市。持续推进形成系统性、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加快建成以中心城区为基础,带动周边、辐射县乡、惠及民生的安全发展型城市,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稳固的安全保障。

3、长江经济带:探索绿色持久发展之路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核心理念和战略定位,变革性地重塑着长江。两年来,长江经济带用快与慢的思维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探索着绿色、持久的发展之路。

这两年,在长江沿岸,有些事情干得很快:天然林全面停伐,近千座非法码头关停,一大批化工企业从长江岸线迁离。有些事情却干得很慢。如今,长江经济带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依托创新能力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一批新兴产业集群崛起,现代产业走廊雏形初具。

4、2017年末我外汇储备3.14万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为3.14万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207亿美元,升幅为0.66%,连续第十一个月出现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负责人表示,12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进一步趋于稳定和平衡。国际金融市场总体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和资产价格上升,推动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

从2017年全年来看,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从1月份降至3万亿美元以下后稳步回升,2017年末比年初上升了1200多亿美元,升幅超过4%。这主要得益于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推动跨境资金流动更加稳定平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