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备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大比拼:黑马兴源环境成距离行业老大还有多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5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八大以来,绿色发展观念日渐深入人心,利好政策出台、执法力度加大、市场需求释放,推动环保产业发展高歌猛进。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环保设备市场将保持高速发展态势,环保设备行业发展前景颇为乐观。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A股15家环保行业上市企业营收共计239.63亿元,其中7家公司营收超10亿元,分别为龙净环保、神雾环保、菲达环保、兴源环境、龙马环卫、聚光科技、盛运环保。龙净环保营收最多共计497142.83万元。金海环境营收最少,仅40445.59亿元。

净利润方面,15家环保设备上市企业净利润24.76亿元。其中净利润超1亿元的企业有6家,分别为神雾环保、龙净环保、兴源环境、聚光科技、龙马环卫、维尔利。神雾环保净利润超5亿,共计68183.36万元。目前15家环保设备企业仅1家公司出现亏损,2017年前三季度三维丝亏损19154.9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环保装备发展取得了显著进步,目前环保装备和产品已达3000多个品种,覆盖了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的各个领域。环保装备和产品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在除尘、烟气脱硫、城镇污水处理等领域已形成世界规模最大的产业供给能力。一些水处理技术和设备已经接近或者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电除尘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出口范围遍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袋除尘应用水平较高,应用范围不断拓宽;火电脱硫、脱硝和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及装备基本实现国产化,特别是超低排放装备和技术发展迅速;噪声与振动控制装备和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应该说,我国环保设备的研究和生产基本能够满足环保产业市场的供给需求。

目前,我国环保装备存在的不足之处主要是一些核心技术尚未完全掌握,部分关键设备仍需进口,有些装备的可靠性和耐用性还不够高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