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设备行业A股上市企业经营数据分析:中兴通讯凭啥挣得盆满钵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60家A股通信设备行业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报,60家通信设备企业营收共计2290.25亿元和122.86亿元。营收超100亿元的通信设备企业有6家,中兴通讯营收最高,为7657973.90万元。净利润方面,净利润超1亿的通信设备企业有23家,中兴通讯净利润最高,为390465.20万元。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长江通信、光库科技、亿通科技、金亚科技四家公司经营不善,营收低于2亿元。更为严重的是,奥维通信、金亚科技、波导股份、武汉凡谷、大富科技、大唐电信6家公司出现亏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我国通信设备制造业的增长主要受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 “互联网+”等一系列政策的驱动, 在过去五年中我国整体的通信运营商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通信设备制造行业属于充分竞争的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由于客户主要为通信运营商及主设备商,客户行业垄断地位较强。通信运营商在集采过程中占据主导地位,对行业内提供通信设备的企业资质遴选较为严格,目前行业内已经形成了多家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产品供应商。

目前在国内通信网络终端及接入应用设备细分市场中,主要有华为技术、中兴通讯、上海贝尔、烽火通信在内的多家企业。伴随运营商对产品质量、标准、价格等各方面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集采规则的不断变化,行业整合趋势越来越明显。由于未来市场增长空间较大,不排除上下游其他企业参与到市场竞争的可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