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袭:2017中国避寒旅游名城 深圳第一(附全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0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了解,近日,冷空气及台风的攻击下,广东迎来初雪。值得关注的是,这股冷空气跟台风一起来,而且台风起了很大的作用。

在冷空气的强力降温下,0度线闯入浙江、江西、湖南,5度线闯入广东、广西;安徽合肥跌至-4.9度,广东连山跌破3度,湛江跌破8度,广西涠洲岛跌破10度,海南三亚国家站跌到10.9度,连热带海洋上的西沙永兴岛都降到了22度。在冷空气的强攻下,市民们纷纷穿上秋裤。

小编也整理出2017中国避寒旅游名城排行榜,2017中国避寒旅游名城排行榜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寒风无情,哪里可避呢?避寒旅游名城是指冬季平均气温较高、空气湿度与风速比较适宜、空气质量较好、人体出行舒适度较优、冬季旅游接待力较高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GN中国避寒旅游名城评价指标体系》包括:“1)冬季旅游气候温暖舒适;2)冬季旅游景观美丽多样;3)冬季旅游环境生态优越;4)冬季旅游设施比较完备;5)冬季旅游服务配套优良;6)冬季旅游活动丰富多彩;7)冬季旅游公众口碑良好”七个方面。

2017年中国避寒旅游名城排名前十分别是深圳、香港、三亚、湛江、海口、西双版纳、昆明、南宁、澳门和防城港。前十中,广东占两席。前50,广东占19席。这冬天除了去三亚,还可以在深圳避寒。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