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大比拼:长江电力营收、净利润双赢(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9 15: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水力发电的原理是利用水位落差,用水流来推动水轮机,将水的势能转换为水轮机的机械能,再以机械能带动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目前,我国水电行业已经基本实现市场主体多元化,主要包括三峡集团、五大发电集团、其他中央企业、地方发电集团以及民营和外资发电企业等。

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A股共有17家水电行业上市公司。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A股水电行业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为654.75亿元,总净利润为243.79亿元。整体来看,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仅长江电力,前三季度营收排名第一,营收达372.33亿元。净利润方面,超百亿元的企业同样只有长江电力,前三季度净利润达177.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长江电力营收、净利润均排第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A股水电上市企业中,长江电力、桂东电力、桂冠电力、黔源电力、郴电国际这五家企业的营收排名前五。其中,长江电力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具体来看,长江电力前三季度营收达372.33亿元,同比微跌0.1%,营收排名第一。其中,长江电力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212.78亿元。

桂东电力前三季度的营收达71.62亿元,同比增长110.33%。其中,桂东电力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7175.45万元。

桂冠电力前三季度的营收达65.08亿元,同比下滑8.2%。其中,桂冠电力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25.83亿元。

黔源电力前三季度的营收达20.51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黔源电力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6.48亿元。

郴电国际前三季度的营收达18.22亿元,同比下滑5%。其中,郴电国际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1.61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