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2月18日国产矿市场稳中偏强,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稳中偏强。全国废钢以涨为主;唐山钢坯午后稳至3980含税出厂,直发成交偏弱;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上行,成交尚可;焦炭价格大幅上涨,市场成交向好。

【国产矿】

18日国产矿市场稳中偏强。上周五普指涨至71.45,商家仍多持惜售盼涨心态。虽然本地钢企调涨谨慎,但无奈低价上货受阻,只能小幅上调,如今国义内粉66%干含税采购价涨10至720元/吨左右,尽管如此仍难以达到商家理想价位,随着辽宁与唐山的地区价格差越拉越大,辽宁钢企开始将采货目标瞄准唐山,本地资源逐渐回流入东北,所以后期唐山还有调涨的可能。

不过今成品开始滑落,贸易商采购囤货也逐渐趋于谨慎,恐大涨后后期存回落风险,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观望为主。

【进口矿】

18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稳中偏强。上周五晚普指涨0.9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1.45美元/吨,块矿溢价0.0855。周五连铁夜盘涨势回归,上涨接力棒由期螺转交给原料,i1805领涨整个黑色系。实货方面,目前港口低品铁矿石需求一般,主流MNP粉需求仍然大好,巴西卡粉成交亦较前期回升。远期现货方面,1月期全粉PB指数加价2.5美金以上,固定价在71/72美金上下,几无议价空间。

目前看,铁矿近有元旦、春节补库,远有三月复产预期,如果成材不出现大跌的话,矿价支撑有保障。矿商反馈,尽管手上库存资源仍然不少,但是越临近年底越对矿石有利,一方面1季度是矿山发货淡季,未来到货将减少;另一方面,高品资源需求热度高,且高品对矿价有引导作用。总体看短期矿价维持高位偏强的概率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