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保税征收税额确定 环保税法将于2018年起施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日期:2017-12-13 12:00
分享:

记者了解到,从环保机关征收环境保护费改为税务机关征收环保税,将提高执法刚性,强化企业治污减排的责任。作为一项更加规范、稳定和具有强制性的措施,开征环保税将向企业释放出“控制和减少污染物排放、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明确信号。对此,相关企业不仅密切关注,而且已经开始积极采取减排措施,着力降低税收成本。

“环保税开征对排污企业又多了一道 紧箍咒 ,然而,这也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多年来,新华制药在环保治理上从未 偷工减料,先后投入上亿元资金,建设了高浓度废水处理装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吸收设施等环保工程项目,污染物排放总量逐步减少,相信企业在未来的市场中享有更多的机遇。”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代铭说。

安徽华电六安电厂有限公司总经理牟爱政表示,环境保护费改环保税让公司感受到国家的环境保护力度越来越大,再一次绷紧了加大减排投入这根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加大环保专项资金投入和环保技术改造力度;另一方面,环保税的相关优惠、减免规定对公司来说也是巨大的吸引,公司将积极参与研发和应用污染物排放净化的新技术,让污染物处理更有效率。“我们既要给当地经济发展作贡献,又要保护好绿水青山,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牟爱政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