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13 08:47
分享:

二、中国首个快充标准发布产业迎高速发展

历经三年的中国快充标准《移动通信终端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12月12日发布,该标准是国内乃至国际上第一个对快速充电技术进行规范的标准,将成为国内智能手机厂商、电商平台、运营商的移动通信终端快速充电产品检验标准。

快充技术的应用为中国快充产业链企业带来全球巨大的市场机遇,近年来快充产业突飞猛进,增长率不断翻倍,预计未来将很快达到千亿规模,成为电子消费类配件市场最大的增长点。

艾华集团为Oppo、Vivo、华为快充主力供应商。欣旺达快充电池整体解决方案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三、中国版原油期货获批期货公司迎来新增长点

媒体称中国已经原则上批准原油期货推出方案。原油期货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具体推出交易时间由监管部门和交易所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原油期货的推出将为期货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极,大幅提高期货公司经纪收益。中国中期是中期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持有国际期货19.76%的股权。厦门国贸旗下国贸期货拥有原油期货交易的会员资格。

四、交通运输链发起成立借助区块链构建现代交通网络

由交通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产业创新联盟等相关部门与企业共同发起构建面向交通运输产业的区块链网络--交通运输链,构建现代交通网络。

上市公司中,银江股份主营城市智能交通业务,强强联合阿里云,共建智慧城市大脑中的“交通小脑”。远光软件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深入智慧城市建设各个领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