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13 08:47
分享:

一、12月13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8至20日召开。分析人士称,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九大临近,此次会议主题大概不会突破十九大对经济定调的框架。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武汉召开自贸区座谈会,李克强称自贸试验区下一步要大胆试、自主改;要继续在证照分离、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3、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证监会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进一步优化股票发行审核流程,同时完善股票发审委制度等,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防止病从口入。上市公司要自觉远离频繁融资、编项目炒概念等市场乱象

4、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表示,应对市场乱象方面,就是针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采取积极的监管措施。紧盯“忽悠式”“跟风式”重组、规避“重组上市”、变更业绩补偿承诺等异常行为,对“高估值、高承诺、高商誉”方案从严监管。另外在二级市场层面,不断提高监管敏感性,严防热门题材炒作,对次新股、高送转、“兜底增持”、“雄安概念股”炒作等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督促上市公司补充披露说明并作出充分的风险提示,核查股票交易情况,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

行业新闻:

1、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称明年经济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2、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称加快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僵尸企业;

3、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电子达成战略合作,将联合组织投资1000亿元;

4、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称正在研究酝酿“上海都市圈”规划;

5、上海海关称洋山四期码头未来有望纳入上海自由贸易港范畴;

6、消息称中国原则上批准原油期货推出方案;

7、石墨电极部分规格产品货源趋紧,500mm普通功率大涨26%;

公司新闻:

1、莎普爱思延期回复上交所所问询函和浙江证监局监管关注函,继续停牌;

2、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回应茅台高酒价、高股价:价格高不高实际体现了价值;

3、ST生化董秘:复牌时间等待监管部门审核;

4、三只松鼠相关事项需进一步核查,证监会取消对其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5、华北高速:已向深交所提出终止上市申请;

6、新南洋称举牌方拟继续增持1%-10%公司股份;

7、ST山水第三股东森特派斯增持25万股,持股达10%;

8、洲际油气12月19日6.77亿股次限售股上市,占比29.93%;

9、*ST川化:12月18日摘帽;

10、云天化称缺少天然气供应,子公司合成氨尿素装置暂时停产。

新股申购:

赛腾股份申购代码732283,发行价6.9元。鑫广绿环申购代码732302,发行价7.79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