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当名誉村长产业扶贫 2017年保定GDP将达多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4 14: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4日,京东刘强东微博宣布自己荣登河北阜平县平石头村的名誉村长。同时宣布的还有个小目标:五年内让全村家庭平均收入提高十倍,以产业的方式。

截止到今年6月份,京东已经在全国832个有贫穷人口的区县建立了扶贫点或者扶贫项目!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产业、招工、金融扶贫系统,今年产值超过200亿!帮助超过4万个家庭脱贫!今日,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京东CEO刘强东分享了京东在精准扶贫方面的经验。

刘强东介绍,解决贫困的第一点是物流网络,这是贫困的根源,物流网络的不发达使得偏远地区价格比大城市贵了30%。第二个难点是农民的产品卖不上价格。京东为国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发放鸡苗,鸡腿上戴着鸡脚环,行走到100万步,按照只数回购,平均回购价格120元每只。在京东上销售有159块,消费者可以吃到绿色的鸡肉。

刘强东表示,除了成熟的跑步鸡项目,还要发展王二舅黑猪肉(养猪人就是我的本家二舅,一辈子养猪,会把他的养猪技术培训给更多贫困家庭,统一品质和品牌),飞翔鸽项目,老家泗洪的游泳鸭项目,还有即将推出的平石头村特产:“村长.刘”品牌等数百个扶贫品牌!

资料显示,平石头村所在的阜平县隶属于河北省保定市,县情的特点是老区、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合一”。名誉村长刘强东希望以产业方式帮助村民脱贫,难度可以想象。话说,刘强东凭借京东平台,搞农产品电商扶贫确实是不错的方法,同时产业也可助兴地方经济。

据保定市统计局数据,近几年保定GDP增速有下滑的趋势,2016年保定GDP总值3110.4亿元,比上年增长7.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67.5亿元,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1543.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199.4亿元,增长9.1%。三次产业结构为11.8:49.6:38.6。人均生产总值29945元,比上年增长6.4%。2017年前三季度,保定GDP总值2227.2亿元,同比增长5.8%。刘强东产业兴农,未来保定GDP或上一个新的台阶,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增加值也会增长。

数据来源:保定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商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