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才政策+积分落户 2017年成都常住人口将达多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30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一线城市抢人大战,武汉等多地加快推进户籍改革,成都也不甘人后。成都在公布人才落户政策后,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宣布实行“积分入户”,满100分可申请。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成都实行积分落户,配合人才政策,2017年成都常住人口将达多少?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以及成都承担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任务,这些都为成都市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格局、参与全球竞争提供了发展引导和历史性机遇。随着成都经济的额发展,成都城市人口吸引力越来越强。

据百度地图《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第三季度人口吸引力城市排行榜中,成都排名第7,除北上广深外,仅次于东莞、苏州、成都。省会城市人口新引力排行榜中,成都仅次于广州排名第二,远超杭州。

数据来源:百度地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五年成都常住人口稳步增长,据成都统计局数据,2015年成都常住人口增量23万人。2016年成都常住人口1591.8万人,同比增长126万人,同比增长8.6%。成都人口增量及增速远超深圳、广州、长沙、郑州等城市。但是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5月,成都市调整了行政区划,原属资阳市代管的县级简阳市划归成都市管辖,因此成都常住人口暴涨。

据悉,此前,成都发布人才落户新政,新政实施5日,目前人才落户办结日均有2000多人。按照2015年成都常住人口增量来算,保守估计2017年成都常住人口将达1614.8万人。

数据来源:成都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0月初,成都市规划局正式公布《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确立了2035年高标准全面建成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规划范围,主要为成都市市域。至2035年市域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至2035年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控制在1360万。

新一线城市人口掀起人才争夺战,目的是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因而要加大对人力资源的投入。此次成都放宽落户条件,实行积分落户,进一步吸引人才,从而依靠新成都人,建设成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