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23 08:44
分享:

11月2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牢记使命,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2、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依法保护产权工作汇报。4、基层宣讲接地气,贯彻精神有方向。5、香港特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6、西成高铁全线拉通,昔日蜀道不再难。

1、牢记使命,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昨天,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信中,总书记勉励大家,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队员们说,总书记的嘱托温暖着他们的心,辽阔的草原就是他们创作的大舞台,要永远做好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如今,广阔的内蒙古草原,活跃着75支乌兰牧骑,每年演出超过7000场。总书记的回信,温暖着广大乌兰牧骑队员的心,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扎根在这片沃土中用心创作、服务群众的信心。

2、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通知》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切实组织好学习。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依法保护产权工作汇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依法保护产权工作汇报,以更有效的制度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立恒心增信心;决定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持续为企业减轻负担。

会议指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全面保护产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增强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和投资意愿,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扩大开放,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要求,落实各项产权保护措施。尽快清理、修改和废止与上位法相抵触、不利于产权保护的法规文件。推进依法行政,严防任性执法、任意执法,平等保护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产权。二要抓住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典型案件集中攻坚,推动涉产权冤错案件甄别纠正工作尽快取得突破。加大法律援助,帮助合法产权受侵害者追回损失。三要着力解决知识产权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问题。推动运用“互联网+”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建立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拓宽快捷、低成本维权渠道。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提升综合运用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加强网购、进出口等重点环节知识产权执法,对假冒伪劣产品集中地区加大整治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破除地方保护,完善政府失信惩戒和纠错机制,因政府失信导致企业产权受损要依法赔偿,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