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21 08: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组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2、李克强将出席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访问匈牙利、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六次会议;3、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攻破一批核心技术;4、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南昌;5、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被解除党内职务。

1、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组会议 强调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1月20日下午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几年来改革已经大有作为,新征程上改革仍大有可为。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注意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接力探索,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要注意因地制宜,保护、保留乡村风貌。

会议强调,拓展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范围,已经有了前期的实践基础,要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平衡好国家、集体、个人利益,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不得以买卖宅基地为出发点,不得以退出宅基地使用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

2、李克强将出席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应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1月26日至12月2日出席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出席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

3、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攻破一批核心技术

科技部今天发布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与基础软件产品”成果进展。专项启动10年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攻破一批核心技术,支撑装备核心电子器件自主保障率提升到85%以上,已应用在党政办公、电力、民航等领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