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10 08:46
分享:

11月9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中美元首一致同意,继续发挥元首外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推动中美关系得到更大发展。2、中美元首共同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3、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4、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5、中央军委印发《意见》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6、10月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1、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中美元首一致同意,继续发挥元首外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推动中美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

双方认为,今年以来中美关系取得重要进展。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

双方同意继续发挥元首外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强两国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充分发挥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作用,拓展经贸、两军、执法、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推动中美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2、中美元首共同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并致辞。汪洋出席。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美发表《上海公报》45周年。45年来,中美经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发展。两国人民从中获益良多。事实证明,中美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互利双赢。

习近平就中国经济形势和中美经贸关系发表三点看法。习近平指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前景是光明的。当前,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结构正在不断优化。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有基础、有条件、有动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以来多次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值,是对中国经济走向投下的信任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