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09 08:47
分享:

11月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2、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3、李克强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保持稳中向好势头,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4、汪洋与美国商务部长举行会谈。5、全国秋粮收获基本完成,丰收成定局。6、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22.52万亿元。7、美政商界:中美经贸合作不断深化。

1、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8日陪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两国元首夫妇在故宫宝蕴楼茶叙,共同参观故宫前三殿,观看文物修复技艺展示和珍品文物展,并欣赏京剧表演。宝蕴楼内铭香满室,乐音绕梁,人文渊薮。习近平热烈欢迎特朗普在当选美国总统1周年之际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感谢特朗普全家今年4月在海湖庄园的热情接待,祝特朗普夫妇在中国访问愉快。

习近平强调,特朗普总统此次访华意义重大,不仅为中美两国高度关注,也为世界各国所瞩目。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将取得积极和重要成果。习近平应询向特朗普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重要成果。

特朗普感谢中方对他此次访华作出的周到安排,祝贺中共十九大圆满闭幕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称赞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期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取得成功。

2、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日致信祝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80周年,向全国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长期以来,中国记协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拓展对外新闻交流,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凝聚了强大舆论力量、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3、李克强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保持稳中向好势头,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白重恩、谢丹阳、哈继铭、余斌等专家和哈电集团、好孩子集团、猪八戒网络公司负责人围绕经济运行、促进“双创”、打造产业集群、发展分享经济等发了言。大家认为,今年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经济结构、增长动力、质量效益发生积极变化,“放管服”等改革促进创新活力迸发成为亮点,全年预期目标将顺利实现。

李克强说,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好于预期,有力回应了一段时间国际上有关“中国经济要硬着陆”的论调,但外部环境仍有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国内经济深层次矛盾仍然突出,各类风险隐患不可忽视。要稳不忘忧、好中知难,在有效应对挑战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