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省市经济增速较上半年回落 这些省市GDP总量排名发生变化(附完整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2 11: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目前,除山东、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外,已有27个省份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GDP成绩单,其中22个省份GDP增速超出“国家线”,贵州、西藏、重庆GDP增速依旧保持两位数增长,分别位列前三。不同的是,贵州逆袭,赶超重庆,与西藏同居榜首。此外,广东和江苏GDP总量突破60000亿,但是江苏同广东经济差距拉大。同时,省市之间GDP总量的排名发生了变化。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看点一:四川GDP总量超越河北 重庆超越天津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上半年全国GDP总量593288亿元,其中GDP总量超30000亿元的省市有4个,分别为:广东、江苏、浙江、河南。四省GDP总量为197274.57亿元,占比33.3%。GDP总量低于10000亿元的省市有7个,除海南外,均为西北欠发达地区,分别为:贵州、新疆、甘肃、宁夏、青海、西藏。其中西藏GDP总量最低,仅为939.51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GDP总量排名前二名的依旧是广东和江苏,广东和江苏GDP总量首次突破60000亿元,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江苏同广东经济差距拉大。上半年广东比江苏GDP总量多1136.64亿元,前三季度GDP总量差距则增至2210.88亿元。据悉,广东经济增速持续扩大,上半年广东GDP增速为7.3%,前三季度则增至7.6%。相反江苏GDP增速放缓,上半年江苏GDP增速比广东高,为8.1%,前三季度则下降至7.2%,增速比广东少0.4个百分点。

同时,省市之间GDP总量的排名发生了变化:四川赶超河北,2017年前三季度GDP总量27297.19亿元,排名第5名。江西超越重庆、天津,GDP总量14725.10亿元,排名第15名。同时重庆超越天津,GDP总量14309.18亿元,排名16名。云南超越陕西,GDP总量10646.65亿元,排名第19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