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01 08:43
分享:

一、11月1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宏观新闻:1)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6,预期52,前值52.4。中国10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4.3,前值55.4。2)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优化创业板定位和制度安排。一名接近监管的人士透露,未来对创业板的监管和制度完善将沿着三大路径展开:一是优化创业板首发条件,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上市需求;二是完善创业板再融资制度,强化内外约束,抑制过度融资、非理性融资;三是进一步优化自律规则体系,丰富行业信息披露指引体系,凸显创业板行业特色,更好地适应投资者需求。3)媒体报道,多名发审委委员被采取强制措施,警方顺藤摸瓜,案件慢慢发酵,更多人深陷其中。消息人士透露,最终名单超过10人。被带走的委员包括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谢忠平,系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以及北京天圆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孙小波。

行业新闻:1)我国拟修法明确保护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2)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行将公布,地方国企有望“唱大戏、担主角”;3)中国组建“国家队”进入健康医疗行业;4)雄安新区22个专项规划、32个专题研究均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攻坚阶段;5)天津楼市新政:限价房“封闭运作”;6)大连市自贸办召开自由贸易港建设专题研讨会;7)保监会调研人身险公司经营近况;8)发审委委员被查发酵,10月31日IPO过会率仅为33%;9)多只沪深权重股现大宗交易,两营业部频繁现身;10)京东物流启动青流计划,引进千辆新能源车;11)天津秋冬季错峰生产自11月1日起实施;12)河北:加大钢铁、水泥、煤炭等去产能工作力度。

公司新闻:1)德生科技、华森制药涨幅较大停牌核查;2)掌阅科技:无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股票复牌;3)茂业通信拟收购中天嘉华,重要股东计划合计减持不超10.25%;4)北新建材:2017年净利预增50%-100%;5)珠江人寿继续接盘万达资产,揽入益阳万达;6)昊志机电:无锡国联拟清仓减持6.25%股份;7)九强生物:五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公司9.94%股份。

新股与可转债申购:药石科技申购代码300725,申购价格11.32元。乐惠国际申购代码732076,申购价格19.71元。大业股份申购代码732278,申购价格15.31元。金禾发债以每张100元发行,每10张为一个申购单位,申购上限1万张。

二、全国碳排放交易即将启动千亿交易额市场蓄势待发

知情人士称,国家发改委已向国务院提交了启动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计划,如果获得批准,最早会在11月6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波恩会议期间宣布。

波恩会议期间可能是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启动的重要时间窗口。据机构预测,全国碳排放权配额交易市场市值总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元,若考虑期货等衍生品,交易额规模可达5000亿元,相关参与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A股中,置信电气子公司置信碳资产是国网系统内唯一专业从事碳资产经营公司,在碳交易一、二级领域布局完善;华测检测已获11个省市主管机构批准为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