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刀具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企业分析:厨房刀具什么牌子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18: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厨刀的分类和功能也越来越细化,从一把厨刀打天下的时代,发展成为今天专刀专用的组合刀具时代。

厨房刀具产业链

厨房刀具原材料一般为:钢铁、陶瓷、木材、塑料、包装材料。世界上主要有三大厨刀系:中式厨刀、西洋厨刀、日式厨刀。

中式厨刀

中式厨刀一般分为批刀、斩刀及前批后斩刀三种,批刀用于料理无骨肉与蔬果;斩刀专门对付带骨或特硬之物。家用刀一般以圆头的前批后斩刀为宜。此种刀的优点是头圆体轻,使用方便,适用范围广,前批后斩一般的刀法都能够应付。

西式厨刀:

式样繁多,分类特别细。常用刀具有:主厨刀/厨师刀、三德刀、切肉刀/多用刀、砍刀。

日式厨刀:

薄刃刀,主要用来处理蔬菜,因为刀刃薄,可以切得较细、薄。

薄刃刀又分为:菜切(薄刃)刀、镰型薄刃刀。镰型薄刃刀细分为:生鱼片刀(刺身刀)、出刃刀。

厨房刀具下游销售渠道主要为:商超、专卖店、便利店、电商平台。

厨房刀具龙头企业

1、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

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刀具十大品牌,始于1983年,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其以手工生产碳钢菜刀起家,集科研炼钢、产、销、旅游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3年,是从手工生产碳钢菜刀发展到现代化、机械化,规模化生产规格上千种的刀具产品,集科研炼钢、产、销、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大型品牌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及日、美、加、韩、东南亚、港澳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主导产品“十八子作”被认定为"中国出口名牌"、“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

集团公司通过工贸合作、经济互补的经营方式,使企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被国家科委、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批准为"中国菜刀中心"、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被广东省科技委员会、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广东省计划委员会联合批准为"广东省五金刀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连续二十一年重合同守信用单位"、阳江市"科技兴市十项工程实施单位"和"重点发展工业企业"等300多项荣誉称号和奖项。

2、上海双立人亨克斯有限公司

始于1731年德国,享誉全球的家用及专业刀具品牌,专业高档厨房用具品牌/美甲及发剪生产商,“S”和四星系列刀具广受欢迎

德国双立人(ZWILLING)品牌是享誉全球的高档厨房用具品牌和专业美甲及发剪生产商。从优质的刀剪餐具到美手套、个人护理系列,产品种类繁多。其中最负盛名的是家用及专业刀具。所有的双立人刀具均采用高性能德国进口钢材,加工工艺更是多达40道以上,以确保刀具更安全、更卫生、更舒适。独有的刀面处理FRIODUR®冰锻技术,SCT烧结金属合成工艺,SIGMAFORGE®专利锻造技术等。此外,双立人致力于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品质,给刀具注入更时尚、更优雅的元素,277年来囊括无数世界性奖项:red dot、design plus、iF等。专为亚洲人开发的TWIN Pollux和TWIN Pro系列刀具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最新上市的TWIN Olymp系列则采用全指掌和手柄无铆钉设计,堪称厨房刀具新颠峰。在专业刀具方面,与欧洲星级厨师共同研发的FOUR STAR四星系列刀具、Professional “S”系列等在酒店和餐饮领域广为应用。

双立人20多种产品的足迹遍及多个国家地区。 1995年德国双立人进驻中国。旗下拥有:上海双立人亨克斯有限公司、上海双立人亨克斯厨具有限公司,分别生产刀具、剪刀、厨具类产品。以上海作为中国总部,在武汉、成都、大连、青岛、厦门、广州、北京分别成立了7家分公司。至今,180多家双立人专柜的身影遍及全国各大城市的高档百货商厦内。

3、杭州张小泉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张小泉集团有限公司,始于1663年,中华老字号,我国手工业的传统名牌,其传统锻造技艺被国务院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内制剪行业领先企业

张小泉,百年老字号企业,始创于清?康熙二年(公元1663年),至今已历时350年。商标第一次正式经清政府农工商部注册,已有109年的历史。

“张小泉”剪刀是我国手工业的传统名牌,它与孔凤春“杭粉”、王星记“杭扇”、都锦生“杭锦”、宓大昌“杭烟”,并称为“五杭”,蜚声海内外。乾隆年间列入朝廷贡品。近代,张小泉剪刀又在南洋劝业会、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等国际赛会上屡获殊荣。

传统民用剪刀是张小泉的起家产品,它有“信花、山郎、五虎、圆头、长头”五款,靠镶钢均匀、钢铁分明、磨工精细、刃口锋利、销钉牢固、开合和顺、式样精巧、刻花新颖、经久耐用、物美价廉等十大特点称雄制剪业。

张小泉以镶钢锻打为关键技术,创立了扬名天下的72道制剪工艺。张小泉人秉承“良钢精作”的祖训,终使张小泉刀剪产品成为中国传统工业的一朵奇葩。

4、北京栎昌王麻子工贸有限公司

北京栎昌王麻子工贸有限公司,始于1651年,其传统锻制技艺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从事系列刀具的生产、销售的现代化企业

王麻子始创于清朝顺治八年(1651年),是闻名海内外的中华老字号。其传统锻制技艺已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上,王麻子一直是中国刀剪业的代表,中华刀剪文化的象征,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

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北京栎昌王麻子工贸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传承、创新、发展”的宗旨,将传统工艺与新技术、新工艺相结合,不断开发新产品,目前经营的刀剪产品达130多个品种400余个规格。王麻子刀剪以钢质精良、刃口锋利、经久耐用而驰名中外。产品于一九八零年荣获国家轻工产品最高质量奖银质奖,历届全国同行业质量评比第一,连续八届被全国四十六家商场及“消费时报”评为全国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轻工产品,一九九零年获首届轻工博览会金奖,二零零二年被国家日用五金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评为“信得过”产品。

5、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压力锅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大型炊具研发制造商,安全压力锅/球釜IH饭煲/无涂层不锈技术享誉市场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二的炊具研发制造商和中国小家电领先品牌。控股股东为拥有150余年历史,在小型家用电器具和厨具行业占据全球领导地位的Groupe SEB集团。第二股东为苏泊尔集团。

苏泊尔是中国炊具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苏泊尔在全球(杭州、玉环、绍兴、武汉和越南胡志明市)建立5大研发制造基地,拥有员工10,000多名。旗下产品行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6大品类(压力锅、炒锅、煎锅、蒸锅、汤奶锅、电炖锅)市场占有率第一、4大品类(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电水壶、)市场占有率第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