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30 08:34
分享:

七、亚马逊助力美股创新高云服务和新零售成亮点

亚马逊股价27日大涨13%,总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因其公布的三季度财报实现每股利润52美分,远超市场预期的8美分。点评:亚马逊的云服务业务营收大幅增长42%,贡献了大部分利润来源。机构认为,全球软件行业云化的趋势明显,A股用友网络、广联达的云业务也都在快速推进。另外,亚马逊本次财报还首次在统计分部经营业绩时加入了“实体商店”板块,该板块几乎全部来自其不久前收购的全食超市。国内也有阿里巴巴相继入股了三江购物、联华超市、新华都等实体零售企业。

八、PPP项目落地显著提速相关订单有望快速放量

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发布第8期季报,截至2017年9月末,全国入库项目合计14220个,累计投资额17.8万亿元。

点评:据机构测算,2015年PPP项目落地0.4万亿,2016年落地1.8万亿,2017年前三季度为1.9万亿,其中今年三季度单季0.8万亿,PPP项目落地显著加速,进入采购和执行阶段项目数量和金额大幅回升。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机构预计四季度PPP项目落地、开工情况有望持续好转。

相关公司明年业绩高增长有望延续。东方园林、蒙草生态、铁汉生态等PPP订单充足且业绩强劲增长。

九、美国紧急应对阿片药物危机特朗普访华或就此重点讨论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宣布,因阿片类药物上瘾和滥用危机严重,美国正式进入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特朗普称,阿片类药物滥用是美国历史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最严重的药物危机。有报道称,特朗普表示,两周后访华,会将其作为首要问题提出。

阿片类药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吗啡等,主要用于治疗疼痛,但反复使用易使人成瘾,出现恶心、焦虑、失眠等症状。

上市公司中,康缘药业生产的痛安注射液是用于治疗中重度疼痛的纯中药注射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替代阿片类止痛药物。赛隆药业在国内首批申报帕瑞昔布钠产品。明药业拥有商品专利和商标的盐酸,纳美芬注射液为阿片受体拮抗剂。

十、美科技巨头集体暴动助推纳指大涨2.2%布油两年来首次站上60美元

美东时间周五,欧美股市齐涨,纳指大涨2.2%,科技板块大涨2.9%,Alphabet、英特尔与微软收盘均创历史新高,Alphabet上涨5.81%,微软上涨6.4%。欧洲股市创五个月新高,但西班牙股市下跌1.4%。美元指数再触及三个月高位,本周大涨1.25%,录得年内最大周涨幅。金价周五小幅上涨,扳回盘中跌幅收升,因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倾向于鲍威尔执掌美联储。国际油价本周走出强势上涨行情,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1.98%,报60.21美元/桶,两年多以来首次收于60美元上方,本周累涨4.5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