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30 08:34
分享:

三、布油两年来首次站上60美元两大因素助推油价上行

上周五,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8%收报60.21美元/桶,2015年7月以来首次收于60美元以上。业内认为,两大因素助推国际油价走高。一是媒体报道称,全球最大两个产油国沙特和俄罗斯希望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如果延长减产,2019年全球原油市场将适度的供应不足;二是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爆发债务危机、美国众议院通过扩大对伊朗制裁的议案以及伊拉克库尔德地区争端升级等事件。油价震荡上行,油气开采、油服与设备类公司有望受益,相关A股有新潮能源、中海油服、泰山石油等。

四、环保部筹备第八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防治

环保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环保部部长李干杰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包括积极筹备召开第八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同时,切实做好今年工作的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今年还剩下两个多月时间,要紧盯当前重点任务,以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防治。业内人士预计本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对后续环保制度建设,以及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定调,将对环保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A股上市公司中,先河环保京津冀大气治理龙头,公司将受益于京津冀地区大气治理所带来环保需求释放。长青集团目前国家对治霾力度不断加大,环保督察效果逐步凸显,热电联产项目得到大力支持,并且公司项目多在雾霾严重的京津冀地区。

五、多地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关注充电桩龙头

充电桩行业近期利好频传。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将新建1895个充电桩,“十三五”期间将力争建成0.9公里充电圈。成都近日发布的新能源行业指导意见提出,至2018年底,该市充电桩达到1万个。2020年底达到2万个。此外,合肥市今年将安排租赁房、充电桩项目20亿元,2017年拟建设3-4万个充电桩。截至2017年9月,公共类充电桩建设、运营数量共19.06万个,比2016年底新增44253个。

可关注国电南自、科士达等充电桩龙头公司。

六、供应紧张叠加下游高利润烧碱价格再创新高

据生意社,国内烧碱持续上涨,10月26日,烧碱参考价为1407.78元/吨,与10月1日相比,上涨了25.2%,同比去年上涨123%。业内认为,2017年以来烧碱价格持续上涨,一季度烧碱均价同比上涨达83%,二季度价格略有波动,三季度持续上涨。

A股上市公司中:氯碱化工:公司拥有烧碱产能72万吨,也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把烧碱涨价视为扭亏为盈的重要原因。滨化股份拥有65万吨烧碱产能,为其第一大主营利润来源,最新公告前三季业绩预增30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