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6 17: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26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继续弱稳走势。废钢稳中偏强运行;唐山普方坯主流钢厂3770元/吨,其他市场主稳,成交不畅;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低,成交一般;焦炭市场部分地区补跌,成交一般。

【国产矿】

26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跌0.05美金,铁粉仍是供需僵持局面。大会虽已结束,环保限产仍在继续,钢企采购需求依旧偏弱,市场商家也多持观望之势。期货方面,连铁空01多远期主力合约成商家套利首选,短期而言,矿石窄幅震荡或成常态,毕竟内粉资源颇紧,加上价格逼近内矿成本价,矿企多有挺价情绪。

唐山个别钢企也因资源难求之下,小幅上调采货价。整体来看,近期成材处于下行状态,钢企为保持高利润,铁粉自然难逃压价政策,后市行情难言乐观,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弱稳运行。

【进口矿】

26日进口矿港口现货继续弱稳走势。昨晚普指跌0.0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2.7美元/吨,块矿溢价0.25。本周普指块矿溢价小区间波动势头偏差,主要原因在于港口块矿库存涨速较快,而高品粉矿略有下降,中低品保持平稳区间。实货市场询盘一般采购清淡,基本都为矿商议价。

目前钢厂厂内进口矿可用天数27天,其中河北钢厂烧结限产日耗下降,对海漂资源采购欲望低,厂内库存出现回升。远期资源方面,普指借力拓结标挺价,实际上远期现货价格卖不到矿山的结标水平,贸易商62%粉比62%普指低1个美金左右。

下游钢材方面,卷螺期货转弱导致现货成交不佳,昨日钢坯下跌30元后,今成材报盘整体走跌20-40元,预计午后钢坯还有30-50的下跌空间。短期整个黑色系处在弱势震荡阶段,但四季度看并不乐观,基于矿山高发货、钢厂低需求、资金投机弱三个方面,外矿跌价去库存仍有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