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3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0月23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北跌南涨。全国废钢稳中偏强运行;唐山钢坯稳报3730元/吨,其他市场价格补涨为主,成交一般;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跌,成交一般;焦炭市场再度走低,成交一般。

【国产矿】

23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周末钢坯累涨60,商家依然维持观望,十九大即将结束,唐山部分钢厂烧结、竖炉由全停恢复成一半生产,后期钢企限产有望得到缓解,同时矿选因炸药停供而生产受限情况也会得到改善,市场活跃度或会逐步提升。

东北地区不受限产影响,上周五辽东主导钢企因多完成冬储计划纷纷压价采购,幅度下调在10-20元左右,而辽西矿选企业多坚挺操作,所以本地钢企只能维持原价,市场整体维持弱稳。后期估计政府对供暖季的环保依然不会放松,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坚挺运行为主。

【进口矿】

23日进口矿港口现货北跌南涨。上周五晚普指涨1.2美金,现62%澳粉指数60.65美元/吨,块矿溢价0.25。整个黑色系期货盘面继续洗刷刷,连铁上周01和05合约还是平水状态,今天直接05奔着涨停去且带着01涨,而前面黑色系领涨的焦煤跟热卷今天表现也很弱,螺纹更是半死不活的状态。

矿商表示连铁上涨是05带01的结果,也是对前期大跌的修复;但基差修复以后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小,按照目前外矿实盘成交的情况看并不支持;港口矿商报盘比较积极,并没有因为连铁大涨而过分拉高报盘,随行就市出货的意愿也较强。

钢厂外矿库存方面,截止上周五,进口铁矿石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24.5天,较上期下降0.5天,没有钢厂的支持单纯依靠期市资金推动,外矿现货还是难涨。同时,随着限产政策陆续落实以后,钢厂对矿粉的需求必然下降,港口库存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