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23 08:48
分享:

一、10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媒体报道,特斯拉和上海市政府就在上海建制造工厂达成协议。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正就时间等公告细节和上海市政府商议。报道称特斯拉发言人除了重申6月份的公司公告之外没有其他评论。2)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发改委牵头有关部门加快编织大湾区发展规划,为以后发展提供蓝图,目前初稿已经出来,正在征求意见。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促进雄安新区建设的相关政策框架,目前已进入政策的征求意见阶段,后续随着建设规划通过评审,该政策将同步出台实施。3)明晟MSCI表示,周一将发布纳入A股的MSCI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将被重新命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自2018年3月1日起生效。还将在2018年3月1日发布仅仅覆盖通过股市联通获得的股票指数,名为“MSCI中国A股指数”。

行业新闻:1)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0亿元;2)证监会称重点监控和严厉打击并购重组过程中的内幕交易行为;3)上海自由贸易港初步方案已成形并上报,将对区内进出口关税存在优惠举措;4)发改委预计今年6.5%增长目标将顺利实现并争取更好结果;5)住建部部长称,房地产长效机制目前在抓紧研究制定,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立法工作;6)人社部部长称明年划拨国有资产充实社保基金;7)发改委副主任张勇称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还需持续发力;8)保监会就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应不低于50%;9)中国政府正在排查新能源汽车是否存在产能过剩;10)报道称新能源汽车国补退坡20%已基本确定,已上报主管部门;11)沈阳:计划3年内着力打造“环城都市农业产业带”;12)铁总推进公司制改革:郑州南宁南昌济南等局启动改革;13)证监会10月24日、25日将审核11家公司首发;14)本周解禁规模环比下降三成,26股解禁市值超过1亿元;15)雄安新区首家总部型金融机构成立;16)宁夏地税局回应:新旧房产税《细则》均不存在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的问题。

公司新闻:1)奥联电子、新劲刚股价异动核查完毕,股票复牌;2)武汉凡谷:核查工作仍在进行中,继续停牌;3)富力地产:申请中止A股股票发行以更换保荐代表人;4)华灿光电:拟投资25亿元在张家港建设LED外延片、芯片四期项目;5)步森股份:控股股东转让股权实控人变更为赵春霞;6)大港股份拟15亿元参与设立合资公司,进行锂电池生产基地的投资;7)雪人股份:两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过7.54%股份;8)中国移动9个月净利润921亿元,同比增4.9%;9)首份银行三季报出炉:平安银行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2.32%,证金减持;10)国祯环保预中标逾10亿污水处理PPP项目。

新股申购:丽岛新材申购代码732937,发行价9.59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