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行业产业链及企业分析:小米智能羽绒服搅局 羽绒服企业如何应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7 18:12
分享:

羽绒服内充羽绒填料的上衣,外形庞大圆润。羽绒服保暖性最好。羽绒服行业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如今国内知名品牌形成,知名品牌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些羽绒服企业开始做“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准备。一些生产知名品牌羽绒服的企业正在或已经向家纺、女装、时装等产品延伸,以降低市场风险。

羽绒服分类

1、登山羽绒服装

为专业登山而设计的羽绒服装,较多采用轻薄防水透气面料,外层面料直接取代冲锋衣的作用,可直接外穿。羽绒品质和充绒量较高。有很多专门为登山而设计的细节,满足高山上的需求。

2、滑雪羽绒服装

滑雪羽绒服在中国并不是很普及,相应的产品也很少。整体的设计风格可参照滑雪服,以羽绒代替了涤纶棉。

3、混合用途羽绒服装

使用最为广泛的羽绒服,可作为大多数驴友的第一件羽绒服。一般为夹克款,款型简洁大方,轻巧柔软,体积可以压缩成很小,在很多时候作为备用放置在背包里,很多产品可以作为登山环境下冲锋衣的内胆使用。

4、野外作业羽绒服装

冬季严寒地带非攀登环境下使用的羽绒服,在中国比如东北漠河地带的冬季野外作业或旅游,长款、面料较耐磨、有较多的口袋放置随身物品,也可直接使用登山羽绒服。

羽绒服行业发展历程

第一代羽绒服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流行,当时面料档次和加工水平都不高,款式也比较单调,含绒率低,填充量大,外观臃肿,被称为面包服。随着工艺和技术的进步,羽绒服成为服装领域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消费者冬季不可或缺的日常生活用品。

第二代羽绒服装用的是涂层尼防绒布,里、面三层料,其板型、款式造型为合体的短大衣或派克大衣,整体造型比第一代新颖美观。

第三代羽绒服装用的是TC布面料,其板型、款式为各种新款的茄克、短大衣式活面 活里的,穿着美观。换洗方便。 九十年代以后,羽绒服装朝着时装化发展。

第四代羽绒服装用的面料多样化,除了防绒尼龙绸,涤棉混纺TC布外,还有树皮绉、印花细凡布、灯芯绒、莹光绸、华达呢、丝绒、锦缎、仿羊皮等。其扳型、款式上,女装以收腰合体的长、短大衣为主,强调曲线美。男装以宽松的茄克、中娄为主体款式。另外,在工艺上将绣、镶、嵌、滚、等技术也用在羽绒服装中。

2000年以后,羽绒服装第五代产品开发上市:特别是以短茄克为主的时尚女装,通过不同颜色、不同材质 的高科技面料的组合,达到一种全新的效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