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17 08:38
分享:

一、10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中国9月CPI同比增长1.6%,连续8个月低于2%,预期增长1.6%,前值增长1.8%。中国9月PPI同比6.9%,预期6.4%,前值6.3%。连续第二个月回升,创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

行业新闻:1)国务院决定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2)中共国务院党组召开会议: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3)国家级住房租赁条例或加速出台;4)发改委要求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5)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要求加快智慧雄安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6)LIGO宣布发现新的引力波;黑龙江省下调今年煤炭去产能目标;7)华为Mate10Pro发布:采用OLED全面屏+首款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8)从2018年起贸易单位代理进口废铜资格将被取消;9)石家庄新政:经适房最长限售5年。

公司新闻:1)华讯方舟:将与雄安新区管委会成立10亿元军工投资基金,公司总部将迁入雄安;2)方大炭素:前三季度业绩预增逾24倍,产能较上年同期相比没有发生重大变化;3)罗顿发展:拟作价19.98亿元收购易库易供应链,切入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4)海达股份:与特斯拉签署太阳能屋顶密封件采购合同;5)*ST沈机:控股股东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10月17日起停牌;6)恒顺众昇构成信披违法,证监会拟处罚实控人10年市场禁入;7)蒙草生态: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5200万股,占比3.24%;8)三峡新材三季报业绩增逾12倍。

二、新一轮全国土地调查将开展奠定生态建设基础

国务院决定自2017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通知提出,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夯实自然资源调查基础和推进统一确权登记的重要举措。

上一次全国土地调查于2007年起开展,与十年前相比,此次调查增加了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等新的政策内涵。

机构认为,伴随着“土十条”发布、《土壤污染防治法》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土壤修复市场的巨大空间正在显现。博世科前三季业绩预增88%至118%,全年新增土壤修复订单有望翻倍;铁汉生态预增50%至80%,上百亿PPP项目订单将在未来两年集中落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