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最全地铁商业报告(附沿线商场图)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10-11 09: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城市地铁的建设,往往会将站点优先选址在城市商业中心的大型商场周边。而随着城市和商业的发展,一些新规划的购物中心往往也会选在地铁周边,地铁上盖物业越来越多。就这样,“鸡生蛋、蛋生鸡”,地铁与商业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据联商网&搜铺网了解到,按官方规划,到2020年,深圳的地铁里程将达到433公里,对比2016年增加50%有余。预计3年后,盐田、光明将首次通地铁,新建站点达85个,全市换乘站届时将达39个。

深圳在建的地铁项目分别是6号线、8号线、10号线、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3号线东延、4号线北延、5号线南延、6号线南延、9号线西延、9号线支线、国际会展中心配套线,轨道交通同步在建里程147公里,而在建的12条地铁新线/延长线将在2020年前后开通运营,将为地铁沿线购物中心带来极大商机!

此外,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建设项目规划方案确定了18条线路、491公里的轨道网络规模,计划分两批实施,首批为11条线路、283公里。深圳未来至少有7条地铁线(6号线支线、10号线、11号线、14号线、20号线、22号线、32号线)将与东莞、惠州地铁线“牵手”。

▲深圳2020年地铁规划线路图(来自深圳新闻网/深圳车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