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创新报告:中国新发明专利数占全球总量68.1% 家电领域美的表现突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8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科睿唯安发布的《2017全球创新报告:进无止境》显示,2016年度,科学研究与专利活动在12个主要行业的增长速度均逊色于2015年度。但发明专利数量仍呈现上升态势,公开专利超过260万件。

此次是智能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第八次发布该报告。《2017全球创新报告》着眼于以下12个主要行业:航空航天与国防、汽车、生物技术、化妆品与健康、食品、饮料和烟草、家电、信息技术、医疗器械、石油和天然气、制药、半导体和通讯。此外,该报告还对全球学术论文进行了跟踪,从而探究科技与学术研究现状,了解未来的创新想法和创新保护趋势。2016年度的学术论文产出增长率同样不及2015年度,进一步印证了创新的增长速度可能会进一步放缓。

在家电领域,中国美的表现突出

美的发明专利数量连续三年稳居全球第一(专利数未包括东芝)。同时,美的在家用电器和厨房电器两项专利量均名列榜首,在专利的申请量上美的比同行高一倍。美的根据“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的发展战略,不断打磨技术和产品,加大科研和创新投入,过去5年投入研发资金超过200亿,在专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截止2016年度,美的集团累计国内专利申请量突破5.4万件,授权维持量2.7万件,并将约7500件收购知产进行转化与融合。知识产权的价值正在加速实现,美的集团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卓越成果和长远布局,将推动自身发展达到新的高度。

全球家电创新十强(2016)

数据来源:央广网

亚洲厨电创新十强(2012-2016)

数据来源:央广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