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7 17: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9月27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再跌5-10元。全国废钢弱稳运行;唐山钢坯涨20元,其他市场以稳为主;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趋弱,成交欠佳;焦炭市场维稳运行,成交尚可。

【国产矿】

27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昨普指上涨2.35美金,但商家依然多处观望心态,今早钢坯涨10元,并且直发好转,再加上下游轧钢企业陆续开始生产,市场悲观的情绪有所缓和。不过外矿港口现货还在下跌,并且钢企打压心态尚存,绝不会在内粉这种日渐消落的原料上花费太多的资金和精力,所以只要出价基本都在下调,如今国义钢铁和津西钢铁内粉采购价均降10元。贸易商则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谨慎观望为主,市场整体成交方面依然冷清。

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将稳中趋弱运行为主。

【进口矿】

27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再跌5-10元。昨晚普指逆势拉涨2.3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4.6美元/吨,块矿溢价0.4。普氏拉涨莫名其妙,矿山托市显而易见。如果是因为连铁有止跌迹象而拉涨的话,那完全违背普氏定价依据,普氏做的是实盘抽样,不应以期货盘面做参考。按照昨天远期市场上的成交,普指稳住或者小涨个0.5美金就已万幸了,结果力拓以一单托市招标64.13美金,61%计价的PB粉直接被普氏拿来当成参考指标;反观贸易商私下成交,平稳报盘让利出货更是普遍现象,普指反向引导市场需要警醒,矿山越是托市不跌,后期二次下跌的风险则越大。港口现货方面,周初至周中成交持续低迷,港口实盘成交寥寥价格下调为主,钢厂因环保限产产能释放不正常,对铁粉的需求也是日益下降,港口报盘多买盘少,观望情绪高涨。

矿山发货方面,上周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总量2409.6万吨,环比减少31.6万吨。上周澳洲铁矿石发货总量为1631.8万吨,环比减少7.7万吨,发往中国1375.2万吨,环比减少21.2万吨,预计本周发货总量为1784.2万吨。巴西铁矿石发货总量为777.8万吨,环比减少23.9万吨,预计本周巴西发货总量761.8万吨。尽管矿山港口有个别装船机检修,但时间较短,对整体发运量影响有限;澳洲两拓发货量较前期增加FMG小幅下降,一方面高品粉矿增量明显,尤其是PB和麦克。另一方面,高品块需求热度高导致澳洲主流块矿发运总量也有明显提升,尤其是纽曼块。相较澳洲资源发运量回升,巴西资源主要受泊位检修影响,大约影响一周的发货,预计下周巴西的发运量数据就会恢复正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