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5 08:41
分享:

一、9月25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三五”国防科技工业发展规划》、《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十三五”期间推进军事后勤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密切相关的建设项目贯彻国防要求管理办法》,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会议指出,国防科技工业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是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要。2)证监会进一步完善并购重组信息披露规则,一是通过简化重组预案披露内容,减少停牌期间工作量,进一步缩短上市公司停牌时间;二是限制、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三是明确“穿透”披露标准,提高交易透明度。为防范“杠杆融资”可能引发的相关风险,本次修订对合伙企业等作为交易对方时的信披要求做了进一步细化。四是配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修改,规范重组上市信息披露。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并购重组的监管,在提高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同时,严厉打击虚假重组、规避监管等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3)周末6个城市出台了房地产限售令,分别是石家庄、贵阳、长沙、重庆、南昌、南宁。重庆、南昌、南宁都是取得房产证2年内不得交易,长沙是房产证3年内不得交易,贵阳是签订合同3年内不得交易,石家庄是网签后5年内不得交易。

行业新闻:1)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6亿元;2)财政部称标普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一个错误的决定;3)央行听取机构对金融业对外开放的看法和意见,尚无具体方案出台;4)本周842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增加591.7%;5)监管酝酿养老金投资指引,公募基金跃跃欲试;6)第一批公募FOF敲定发行时间,首只产品26日登场;7)石墨烯产品统一标准正在研究制定;8)上海将打造无人系统产业链及产业品牌;9)汽车中长期规划八个重点工程实施方案年底前将编制完成;10)中汽协称汽车双积分制9月底将发布,延后实施因本土车企难达标;11)中钢协称今年前7个月钢协会员企业吨钢利润179元,被部分机构放大。

公司新闻:1)中国兵工集团混改推进加速;2)乐视网:拟收购乐视投资旗下金融类业务;3)川恒股份:25日开始停牌自查;4)国科微: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25日复牌;5)海康威视:拟投资逾百亿在5城市建设科技园或产业园项目;6)启迪桑德:中标雄安新区安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7)海立股份回复上交所相关问询,9月25日复牌;8)方大化工海伦哲前三季业绩预增。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