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离婚,先考试?“离婚考卷”能否可以挽救中国的高离婚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2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一份“离婚考卷”引发热议。试卷首次出现是在日前一起离婚案中,男女双方均为80后,女方坚持要离婚,但男方希望和解。于是法官让这对夫妻先答一份试卷。法官称,通过让要离婚的夫妻做题考试,对双方的感情做一个考察,60分以上初步表明有挽回余地, 60分以下可以初步认定婚姻关系岌岌可危。结果两人均上80分,法院判不准离婚…对此,你怎么看?以后要离婚真的也不容易?这能有效的挽救中国的离婚率?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近年来,中国的离婚率也在不断攀升。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0年、2013年的中国离婚增长率达到惊人的10%以上,而2014年增长率又下跌到了3.9%,正好与房产限购的收紧、放松相对应。而之所以不惜离婚也要买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从去年年末开始的房价上涨潮,已然击破了北京、上海、深圳市民的心理底线。但随着政策的完善,离婚买房也逐步退烧,但我国的离婚率并没有因此停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