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1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9月21日国产矿市场趋弱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跌5-15元。全国废钢仍延续稳中偏弱态势运行;唐山钢坯暂稳,其他市场平稳运行;国内生铁市场主体维稳,成交一般;焦炭市场稳中有涨,成交尚可。

【国产矿】

21日国产矿市场趋弱运行。昨普指跌0.8美金,商家心态不容乐观。普指接连下行,外矿走弱情况下,山东钢企开启新一轮压价操作,本意降价20元,但矿山有意挺价,最终协议于今日下调10。唐山跌势更为迅猛,在昨日钢企下调采购的压制下,今商家心态更显悲观,多低价走货来避险。邯邢地区环保依旧严厉,钢企对内粉采购寥寥,铁粉市场几乎停滞,但在外围市场走跌,无人要货的情况下,也有少数低价成交。近期连铁持续下行,普指更是破开70元,加上成材进入回调阶段,利空占据主动,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运行。

【进口矿】

21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跌5-15元。昨晚普指跌0.8美金,现62%澳粉指数67.85美元/吨,块矿溢价0.448。黑色系4大品种只有连铁跌破了所有均线,势头也是最弱的。远期实货市场活跃度低比不了港口现货,尽管港口现货也在跌但好歹块矿需求还可以,询盘热度保持较高。远期现货卖盘积极,资源较前期减少,目前看也只有块矿溢价在涨,其他都在跌。

指数资源方面,10月全粉PB报10月指数均价+1.5,下游还盘+1.2,买卖双方僵持不下难成交。市场反馈来看,选择挺价者都是寄希望于国庆长假前的钢厂补库,而钢厂则是少量多次补库,询价多动手少,厂内外矿库存始终保持在24-25天的用量,个人感觉今年国庆前大量补库的行情不大可能出现,一方面在环保限产影响下,钢厂生产不正常,没有必要在矿石处在下跌通道中大量补库;另一方面钢厂补库生产也要观察成材社会库存累积情况,从当前的数据看,成材社会库存已经三周上涨,钢厂恐怕不会冲动拿货,预计节前矿石大涨的概率微乎其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