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离婚大数据分析:北上深难逃前十(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15: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对于“离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离婚率也逐年增长,经济的增长虽然影响着婚姻,也使大家思想更为开放了。自女同胞们社会地位的提高及社会工作的普及,家里的话事权也发生了变化。

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0年、2013年的中国离婚增长率达到惊人的10%以上,而2014年增长率又下跌到了3.9%,正好与房产限购的收紧、放松相对应。而之所以不惜离婚也要买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从去年年末开始的房价上涨潮,已然击破了北京、上海、深圳市民的心理底线。但随着政策的完善,离婚买房也逐步退烧,但我国的离婚率并没有因此停步。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共有事业单位性质的婚姻登记机构1393个,办理婚姻登记场所4863处。各级民政部门和婚姻登记机构共依法办理结婚登记1142.8万对,比上年下降6.7%,其中:涉外及华侨、港澳台居民登记结婚4.2万对。结婚率为8.3‰。2016年25-29岁办理结婚登记占结婚总人口比重最大,占38.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上半年全国各级民政部门和婚姻登记机构共依法办理结婚登记185.6万对,比上年同期增长10.3%,离婚与结婚比高达33.2%。

另外,自2013年以来,我国结婚率一直呈下滑的趋势,而我国离婚率却一直呈稳步上涨的态势。

数据来源:民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