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6月中国与法国双边贸易概况:进出口额增长4.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15:16
分享:

此外,2017年1-6月中法双边贸易额为243.9亿美元,增长4.2%。其中,法国对中国出口94.8亿美元,增长5.2%,占法国出口总额的3.7%,提高0.2个百分点;法国自中国进口149.1亿美元,增长3.6%,占法国进口总额的4.9%,降低0.1个百分点。法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54.2亿美元,增长0.8%。截止到6月,中国为法第七大出口市场和第九大进口来源地。

运输设备成为法国对中国出口的第一大类产品,2017年1-6月出口额为25.4亿美元,下降1.3%,占法对中国出口总额的26.8%。机电产品是法对中国出口的第二大类商品,出口额22.2亿美元,下降0.7%,占法对中国出口总额的23.4%。化工产品是法国对中国出口的第三大类商品,出口额14.9亿美元,增长18.6%,占法对中国出口总额的15.7%。前三大类产品占法国对中国出口的近七成。在经过连续数年对中国出口下降之后,法国对中国出口在2017年上半年恢复增长,对中国出口增幅高于其出口总体增幅。

法国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商品为机电产品、纺织品及原料和家具、玩具、杂项制品,2017年1-6月合计进口93.2亿美元,占法国自中国进口总额的62.5%。除上述产品外,贱金属及制品、塑料橡胶、化工产品、鞋靴等轻工产品等也为法国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大类商品(HS类),在其进口中所占比重均超过或接近5%。总体来看,与法国对中国出口小幅增长态势相似,法国自中国进口也在小幅增长,但增幅略低于其对中国出口增幅。在法国总体进出口已止跌回升的背景下,自中国进出口也双双恢复增长,双边贸易重新步入正轨。

法国对中国出口主要商品构成

法国自中国进口主要商品构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