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21 08:37
分享:

8月2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砥砺奋进的五年·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能源打开新空间。2、中国高铁: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3、《法治中国》播出社会反响热烈。4、农业部:农产品合格率达到97.6%。5、海南海口:守护湿地,换来惠民好生态。6、西藏“净土牧场”推动脱贫生态双赢。7、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均接入国家系统。8、多国打击极端组织取得进展。9、美多地举行反种族主义集会。

1、砥砺奋进的五年·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打开就业新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产品,为经济增长培育新动力。今年上半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新业态和新动能不断壮大,为就业打开了新空间,1-7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55万人,成为经济运行的一大亮点。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2012年-2016年,我国GDP每增长1个百分点,吸纳的非农就业达到170万人,数量要比2009-2011年增加30万人,在去年全国新增的就业当中,新动能贡献率达到了70%左右。数据显示,今年我国需要在城镇就业的新成长劳动力在1500万人以上,新转移的农村劳动力300多万人,就业总量压力仍然较大。国家正在进一步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加法”,加大对新技术引领的新模式、新业态的扶持力度,创造并巩固新的就业增长点。也在做简政放权的“减法”,为新业态、新动能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对创新带来的新的就业增长提供制度保障。

2、中国高铁: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

过去五年,我国基本建成了世界最大的“四纵四横”高铁网,正在建设一张全面覆盖中西部地区的“八纵八横”高铁网,速度最快、里程最长,中国高铁在一路领跑中不断提速升级。

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天发布消息:9月21日起,7对“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眼下,“复兴号”列车正在京沪高铁进行达速试验。去年7月,国家出台新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明确提出在“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基础上规划建设“八纵八横”高铁网,刚刚公布的北京到雄安的京雄铁路环评报告显示,雄安新区未来将成为“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一站。新规划的横向线路有:绥芬河到满洲里的绥满通道;北京到兰州的京兰通道;厦门到重庆的厦渝通道;广州到昆明的广昆通道。“八纵八横”高铁网建成后,全国高速铁路总里程将达到4.5万公里,比现在增加一倍。它将连接起总里程超过20万公里的全国铁路网,基本覆盖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