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17 08:39
分享:

8月16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2、张德江在湖南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3、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4、我国油气资源勘查开发新格局形成。5、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国覆盖。6、前7个月我国对外投资降幅收窄。7、复兴号动车组下周起扩大开行范围。8、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

1、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希望青年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与奋斗之歌。

青年学子表示,要像习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和志向,用知识和本领帮助老乡脱贫致富,用创业项目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北京科技大学孟子居“一棵树”公益扶贫团队的杨国庆正在和团队成员为延安的果农们,制定果树认购扶贫计划和方案。

2、张德江在湖南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湖南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正确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协同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打好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8月14日至16日,张德江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郴州、益阳、长沙等地开展执法检查。张德江考察了郴州市永兴县城乡智能环卫垃圾处理中心、益阳市高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资阳区长春镇紫薇村和长沙县农牧企业,了解垃圾和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置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积极探索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张德江来到郴州有色金属矿山和冶炼废渣处理企业,详细考察尾矿库综合治理和危险废物处置情况。他说,要切实抓好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着力加强尾矿库风险预警和管控,积极推进危险废物化害为利,坚决防止危险废物损害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在长沙装备制造和科技企业,张德江仔细询问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废旧电池家电等资源化项目情况。他说,要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实际,形成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链,提高绿色工业和循环经济水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