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14 08:38
分享:

一、8月14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央行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统一资产管理业务的标准规制,强化实质性和穿透式监管,减少监管套利,规范市场秩序。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明年一季度将部分银行同业存单纳入MPA考核。预计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的常态。2)上交所表示,今年以来重点查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乱象、财务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大股东及董监高违规减持股票行为、上市公司不当停牌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并首次将公司重大业务操作差错纳入问责范围。

行业新闻:1)证监会核发8家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3亿元;2)沪港通、深港通南北双向通道全部净卖出,为今年首次;3)美国将于14日决定是否对华启动贸易调查;4)正部级挂帅意味非比寻常,第四轮环保督察“风暴”席卷而来;5)发改委加快释放先进产能,多地优质煤炭项目放行;6)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在雄安新区布局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7)我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完成运行试验,最快1年可投产;8)新能源盛会不断,下半年锂电行情有望开启;9)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于2018年上半年全国启用;10)福建出台全国首部省级石墨烯专项规划;11)多家氨纶主流工厂涨价;12)陶瓷电容库存告急价格攀升,行业高景气持续;13)上期所:上调螺纹钢相关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并对对螺纹钢品种实施交易限额;14)新华社发表时评称雄安新区容不得半点污染。

公司新闻:1)唐人神:拟合资成立香肠业务公司并布局雄安,目标5年上市;2)广晟有色:稀土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变化,14日复牌;3)中泰化学:3.39亿股将于15日解除限售;4)华大基因:获董事长亲属增持1100股,均价107.54元;5)威华股份获盛屯集团增持,其合计享有表决权占比达到20%;6)酒鬼酒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114%,华夏基金四产品新进前十大股东;7)新华制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亿,同比增长20.25%;8)方大炭素1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将审议增加54.5亿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议案;9)雄安新区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举行对接会;10)受证监会立案稽查影响,三家基金大幅下调尔康制药估值;11)嘉睿汇鑫质押1.7亿股乐视网股票,其实控人系融创集团;12)神州长城: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2%,拟将下属建筑施工类公司注册地迁到雄安新区;13)南京新百:获吕小奇及一致行动人举牌持股达5%;14)*ST华菱:上半年净利9.56亿,为上市以来半年度最优业绩。

新股申购:皇马科技申购代码732181,申购价格10.36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