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09 08:41
分享:

8月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就东盟成立50周年向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致贺电。2、内蒙古各族各界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3、俞正声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汇报。4、风从草原来:用蒙古马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5、我国外贸前七个月同比增长18.5%,持续向好。6、小微型客车租赁新规发布。7、东盟举行成立五十周年庆典。

1、习近平就东盟成立50周年向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致贺电

8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贺电,对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贺电说:值此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5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并通过你,向东盟各成员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

东盟成立半个世纪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并建成共同体,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世界多极化发展的一支代表性力量。中方祝愿东盟共同体建设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为东盟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2、内蒙古各族各界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春华秋实七十载,守望相助谱新篇。8日下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会在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来贺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

俞正声说,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宣告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内蒙古自治区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关心关怀,离不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工作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真情帮助和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事实证明,做好内蒙古各项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必须坚持国家利益和中华民族利益高于一切。

3、俞正声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汇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8日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打造得更加美好,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