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甘肃省金融运行情况解读(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7 16:02
分享:

一、金融运行情况2016年,甘肃省金融业运行总体平稳,货币信贷稳定增长,融资成本持续降低,信贷结构逐步优化,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甘肃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发展。

(一)银行业稳健运行,货币信贷均衡增长

1.金融机构整体实力持续提升。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年末资产总额同比增长9.7%。机构个数和从业人数稳步增加,年末营业网点个数达5810个,从业人员人(见表1)。甘肃电投财务公司、兰银金融租赁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三家机构先后开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力不断增强。

数据来源:甘肃银监局

2.存款增长有所放缓。

2016年,受经济下行、产业结构不合理、企业效益下降等因素制约,以及表外理财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分流、债券及贷款增势趋缓、票据业务规模缩小、财政体制改革等因素影响,甘肃省存款增长动力有所减弱。年末,甘肃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7515.7亿元,同比增长7.5%,同比回落9.1个百分点,全年新增存款2亿元(见图1、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