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广西金融运行情况解读(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7 13:43
分享:

201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开放发展,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速居全国前列,物价水平涨势温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金融业认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金融总量持续增长,融资结构不断优化,金融改革成效显着,民生金融工作深入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成效。

2017年,广西将深入实施四大战略1,全面推进三大攻坚战2,争取经济筑底企稳。金融业将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做好民生领域各项金融工作,扩大金融开放合作,切实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效率。

一、金融运行情况2016年,广西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融资结构不断优化,融资成本持续下降。银行、证券、保险业协调发展,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一)银行业保持稳健,信贷投放平稳回升

1.机构规模持续扩张,主体不断丰富。

2016年年末,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33075.5亿元,同比增长9%;负债总额31920.1亿元,同比增长9%;实现税后净利润312.7亿元,同比增长7.2%(不含小额贷款公司)。广西银行业非法人金融机构21家,广发银行落户广西;银行业法人金融机构136家,小额贷款公司372家。

201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情况

数据来源:广西银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2.存款增长波动较大。

2016年年末,广西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5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同比基本持平。全年各项存款新增2684.3亿元,同比多增277.4亿元。分部门看,住户存款和非金融企业存款同比分别多增249.1亿元和282.4亿元;而广义政府存款同比少增168.5亿元。

1-4季度各项存款分别新增1492.6亿元、754.8亿元、273.6亿元和163.3亿元,总体呈现逐季递减的走势。

2015~201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