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央行正式发文2018年所有网络支付业务移至网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7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4日,央行支付结算司正式发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就网络支付业务由支付机构与银行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有关事项作出具体部署。《通知》明确要求2018年6月30日前,所有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

7月28日,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财付通、支付宝、银联商务、汇元银通、联动优势等在内的45家机构和公司签署了《网联清算有限公司设立协议书》,拟共同发起设立"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为了保证网联的独立性,在股权结构的设计上,央行系为第一大股东,央行下属6家单位将共出资约7亿元,占股比例超过30%;支付宝和财付通分别持股约10%左右;中国清算支付协会持股比例为3%,代表不符合入股资格的中小支付机构行使投票权。

附《通知》全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